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男子借安装监控设备之机盗刷钱款
时间:2021-05-27  作者:蒋晨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27日电(通讯员 蒋晨星)福州长乐一男子替业主安装监控设备时,获取了业主的支付密码,转走钱款八万多元。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唐某提起公诉。 

  20203月31日,唐某在为业主林某安装监控设备时,获取了林某手机上的支付密码。在331日至44日期间,唐某多次以监控设备无法连接网络为由,向林某要来手机进行操作,多次从林某手机支付宝借呗账户及绑定的银行卡中转走钱款共计人民币83800元。 

  20204月6日,唐某家人代为偿还了上述钱款,并取得了林某的谅解。202097日,唐某主动投案。 

  手机支付给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一旦个人关键信息泄露,不法之徒在千里之外就能将你的财产盗取一空。移动互联网时代,更需树立严密的隐私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