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
时间:2021-05-27  作者:曹海滨 唐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5月27日电(通讯员 曹海滨 唐蓉)5月19日,长沙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例明法纪、知行止、促整改,提高全体检察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在会上作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亚红主持。 

  王勋爵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去除无关、无感、无力等不良思想倾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自查坦白,动真格、敢碰硬,提升查纠整改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到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院党组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统一广大干警思想,切实增强查纠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聚焦查纠重点,既要开展全员自查自纠,又要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身教胜于言教,作好表率,带好队伍,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政治不过硬、执法不廉洁、办案不合规、作风不优良和办案不得力的问题,使检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着力打造大综合、小专班模式,实现内部深度挖潜,形成教育整顿工作合力,搞好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科学统筹,切实提高查纠整改工作协同化、精细化、一体化。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用刚性的制度设计,严明的纪律执行和长效的机制保障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通报了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环节的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星城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石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相关文件。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