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党组再次专题研究全市检察机关反电信诈骗专项工作
时间:2021-05-27  作者:陈潇 粟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5月27日电(通讯员 陈潇 粟雯)5月19日,长沙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再次向院党组专题汇报长沙市检察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的情况。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勋爵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再次认真组织学习习主席指示,切实提高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按检察职能依法履行批捕和起诉职能,以提前介入和认罪认罚为抓手,从快办理电信诈骗犯罪案件。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调配合,及时主动向市委政法委汇报办案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努力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 

  会上,与会领导一起再次学习了2021年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对专项工作的相关部署。全面了解了长沙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最新情况、长沙市检察院开展五月反电诈宣传月的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