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5月27日电(通讯员 陈琛 胡争鸣)5月25日,长沙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主持会议,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水平、副组长刘静及成员卢娟到会指导。 

  王勋爵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崇德”,是进一步坚定检察工作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本质要求,是实现长沙检察“争当全省检察机关排头兵”目标的坚强保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建设融合起来,进一步彰显政治忠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融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思想之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率先垂范融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管理融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联系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学史崇德”成果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要突出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要突出人民属性,做到司法为民;要突出社会角色,严格廉洁自律。 

  张水平在点评讲话中对市检察院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学习政治站位高、组织严密,突出主题、研讨效果好,联系实际工作、落点实。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贯彻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安排,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5个选集,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等内容,院领导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