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8  作者:张琼 彭丽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8日电(通讯员 张琼 彭丽艳)为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的群众知晓度,营造学法、懂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6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来临之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碟子塘社区居民宣传民法典知识。检察官精心制作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高空抛物、居住权问题、离婚冷静期、饲养动物侵权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详细解读。本次宣传,共发放民法典和民事检察宣传手册7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人次,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后,该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推进民法典主题普法宣传,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