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再部署、再推进!推动查纠整改不断走向深入
时间:2021-05-28  作者:樊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8日电(通讯员 樊双双)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再次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主持,院领导和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传达了5月25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关于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
  张庆培副检察长结合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深化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把握问题导向,严格组织排查。以顽瘴痼疾整治为重点,以“七查”为抓手,各责任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要求有方案、有台账、有报告、有制度,做到真排、真抓、真查、真改、真落实,不断将查纠整改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守为民初心,以整改促提升。确保查改结合,始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认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号召全院干警积极主动参与认领任务,切切实实走到群众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为民司法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常治长效。认真按照《政法队伍整顿工作指引》,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对各类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运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的思想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寻求治标治本之策。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