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检爱护航,健康成长 ——宜秀区检察院走进大龙山中学
时间:2021-05-28  作者:宁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8日电(通讯员 宁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们联合社会团体全人社工来到安庆市大龙山中学,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走入乡村学校进行法治宣传,百余名师生以及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实行。本次宣传以两部新修订的法律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宣传资料,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围绕“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检察”等内容,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气氛十分热烈。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未成年人成为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了校园安全,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好“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用我们的努力,共筑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