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9  作者:喻晓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5月29日电(通讯员:喻晓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探索建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的专业化、社会化和人性化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形成“司法救助+社会救助”合力,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系列活动。

  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召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席会议,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救助保护相关工作。会议由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宝江主持,市民政局局长耿金江、副局长吕涛等参加会议。

  宝江副检察长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提出与市民政局联合开展救助保护的建议,耿金江局长对两家单位合作的提议表示赞同,认为联合开展救助保护工作极有必要,协同联动将更有利于抓细抓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会上,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共同签署《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合作协议》,主要包括“明确保障对象、突出保障重点、强化保障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额尔古纳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统筹协调相关工作职责分工。

  会后,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市民政局联合对部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慰问,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既需要物质帮助,也需要精神抚慰和心理疏导;既需要解决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也需要安排好未来学习成长。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针对未成年人的具体情况,依托有关单位,借助专业力量,因人施策,精准帮扶,推出更多更好的活动,切实突出长远救助保护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