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
时间:2021-05-31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31日电(通讯员 梅芳)2021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迎来颁布一周年。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在安庆市吾悦广场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展板、答疑讲解、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法典重大意义、基本原则、重要内容、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等内容,同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亮点内容向群众介绍,例如民法典在人格权保护、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规定,进而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工作的知晓度。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居民聆听,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解答问题20余次,群众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的法典,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规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