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检察开放日】爱在六一 “未”你守护
时间:2021-05-31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3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六一儿童节,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在节日到来之际,松滋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为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准备了“法治礼物”和节日祝福。

   

  

   

  

  “走出去”

  近日,该院检察干警们与市公益助学社“女童保护”团队来到市杨林市镇大河北小学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为380名学生送去了《民法典》、儿童防性侵知识及心理辅导课程“大礼包”。

  “《民法典》会给同学们的生活和成长带来哪些影响呢?”

  两名青年干警借助动漫主人小灰灰,围绕“小灰灰遇到民法典上的那些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愉快的方式分别为两个班级的学生解读《民法典》。孩子们认真倾听,踊跃互动,积极交流,课堂气氛十分热烈。课后,干警们向同学们分发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部分干警与“女童保护”志愿者共同为孩子们派送了微心愿礼物。

  

     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卢榕春参加市妇联“爱心妈妈”活动

  “请进来”

  “如何更好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

  “怎样共同解决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存在的问题?”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及市公益助学社等相关负责人齐聚检察院,相继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功能区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观看《正义之爱 为未来护航 成长中的湖北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后,该院未检工作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松滋检察近年来未检工作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法治宣传不仅是要教育孩子,更要普及到家长,要依托下沉社区、法治进校园、以案释法、送法下乡等形式,真正达到宣传效果。”

  “要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整合资源,用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联席会议制度,从源头上遏制、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防止未成年人权益被侵害。”

  ……

  与会代表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主动担当,用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针对法治宣传、社会帮教、家庭教育、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就合力保护未成年人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甘海辉说道,“给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为他们撑好法律保护伞、做好国家护苗人是我们的法定职责,检察机关将立足自身职能,加快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步伐,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思路和新机制,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祝所有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