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督促清理水葫芦 改善水资源环境
时间:2021-05-31  作者:刘方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31日电(通讯员 刘方莹)近日,大余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时发现,该县新城镇某河道内出现大量的水葫芦,因未得到及时清理,水葫芦的滋生蔓延可能造成河道堵塞,对水资源环境造成损害,而且随着雨季来临,对防汛工作会有一定的影响。

  该院立即依法对该河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河道的灌溉水坝内有大量的水葫芦滋生,河道下游水面存在不同程度的水葫芦泛滥问题,严重影响水域环境及农业灌溉等。水葫芦作为外来物种大量逸生后,危害明显,会影响排灌及水产品养殖;破坏水生生态系统,威胁本地生物多样性;吸附重金属等有毒物质,死亡后沉入水底,构成对水质的二次污染;其覆盖水面后,影响生活用水,滋生蚊蝇。

  该院立案后,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对该河道存在的水葫芦进行清理,切实解决县内水域水葫芦泛滥问题,确保水资源得到保护,改善水环境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跟进水葫芦治理情况,守护河流生态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