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我为群众办实事】潜山市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31日电(通讯员 朱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到来之际,潜山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5月25日、28日,组织干警分两批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讲活动和民事检察工作宣传。 

  在源潭镇杨泗村,潜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赈向村两委成员详细介绍了民事检察工作的具体职能,针对杨泗村群众外出务工多等特点,与村两委就检察机关如何积极参与村级社会综合治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表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民事检察是检察机关“四大检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已经成为连接司法机关和基层群众的有力活动载体,检察机关将致力于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拘泥于时间、不拘泥于形式,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积极帮助老百姓化解身边的烦心事。 

  在源潭镇斗塘村、叶典村、三妙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村两委、在村党员、部分群众及周边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宣讲活动。检察干警们不仅为村里送去了《民法典》书籍,还精心摘选了《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未成年人保护、物权债权等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的法律条文,制作成图文并茂的PPT页面,以微漫画、案例解析的形式,用通俗的话语将精炼的法律条文转化为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接地气的普法“营养品”,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