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31  作者:李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31日电(通讯员 李琴)为凝聚各方智慧,进一步创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21年5月31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体局、妇联、团县委、关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

  

  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院史馆、未检工作区,在检察官的介绍下,大家对检察院的职能及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观结束后,该院召开座谈会,向他们征求检察工作特别是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检察官播放了“四大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宣传片;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翌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官曾浩森分别介绍了本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和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办案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少忠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家单位及老师家长要同向发力,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各项政策与措施。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