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督察适时“回头看” 诉前检察建议初见成效
时间:2021-05-31  作者:汪蕾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31日电(通讯员 汪蕾)为确保检察建议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成效,护航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28日,潜山市人民检察院与市生态环境分局共同对前期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中涉及到的存在环境问题的源潭镇两家制刷企业进行专项督查整改“回头看”。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小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赈参加。 

  2021年3月份,为全面落实潜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推动上级检察院交办的相关问题线索整改,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与市生态环境分局赴源潭镇对园区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并随机抽查了部分企业。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固体废弃物露天堆放等问题,检察机关依法向职能部门和当地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检察建议发出后,市生态环境分局和镇政府高度重视,对检察建议中列明的问题立即调查核实、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同时举一反三,结合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对园区制刷企业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回头看”中,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和市生态环境分局综合执法大队认真核查了两家企业环保设备升级、污染防治设施安装使用、固废危废场所建设等整改情况,前期指出的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检查人员还就企业加强日常环境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通过此次联合“回头看”,有力提升了检察建议有“效”性,确保真查真改,突出实效,坚决杜绝被建议行政机关在接受检察建议后,“只回复不落实”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争取行政机关支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为精准“把脉”夯实基础;坚持结果导向,持续高位推动,助力行政机关立行立改;坚持共赢理念,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凝聚合力,与行政机关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坚实防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