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保护生态环境】检察官入村出庭公诉现场释法
时间:2021-06-01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6月1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5月28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检察官在设在该市汈东街道办事处洪淌村村委会的生态保护巡回审判法庭,对一起非法转让土地案出庭支持公诉,并对旁听的市城区及周边行政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100余人进行释法说理。

  公诉人庭上指控,2010年7月至2011年10月期间,时任某村支书的该案被告人与代理村长(另案处理)以村委会名义收购本村部分农民承包农田后,未经土地管理部门审批,先后两次将10亩、128亩土地非法地转让给他人用于小产权房开发、兴办企业,村委会分别获利1万元、14.5万元。被告人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国家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土地,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转让土地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遂向法庭提出了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3年和适用非监禁刑的量刑建议。

  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时,对该案进行了释法说理,警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转让土地,损害和破坏国家生态环境,希望旁听人员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严格遵守和落实土地管理法规,共同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