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开展“守护明天·法治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1-06-01  作者:邱黎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1日电(通讯员 邱黎晶)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乡村未成年在校学生的法律知识和自护意识,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向乡村延伸,5月28日,大余县检察院组织未检干警走进挂点乡村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打破原有的统一课件模式,根据受众对象的不同,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讲。针对乡村留守儿童较多的一、二年级学生,重点宣讲防范性侵害法律知识;针对好奇心强的五、六年级学生,围绕如何认识新型毒品及危害,提高拒毒防毒能力,普及禁毒法律知识;针对掌握一定法律知识的初中生,侧重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校园欺凌等内容。 

  

     活动中,同学们表示,检察干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交流互动、播放视频、讲述办案经历等方式,让他们在自我保护、抵制校园欺凌、预防犯罪、树立法治观念、提高道德素养等方面提高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