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播撒“法治”种子 让孩子们向阳而生
时间:2021-06-01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日电(通讯员 梅芳)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两法”将在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紧扣此次修订的主题,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宣讲活动,内容从保护未成年人的六道防线到校园暴力的预防与自护,将“法治”的种子从城西的依泽小学播撒到城东的人民路小学,引领未成年人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

  5月25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马雪征走进依泽小学,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运用PPT、微视频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给同学们着重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的“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及未成年人如何珍惜法律的特殊保护,课程的最后她向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大家在爱和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将来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

  5月28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范卉在人民路小学为5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以“校园暴力的预防与自护”为主题的法治课。在40分钟的讲授中,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改编的萌版漫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详解了校园暴力的成因、分类、危害和预防,让学生在享受美好校园时光的同时,也能够远离校园暴力。

  下一步,该院的法治副校长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做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监督人”,与学校、家长合力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为孩子营造温暖的法治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