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六一”前夕积极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01  作者:江明芙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西钦州6月1日电(通讯员 江明芙)近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最高检及自治区检察院的文件精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集中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等,相继走进黄屋屯屯光小学、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小学与同学们学法律、学党史、玩游戏等,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屯光小学是一所只有约135人左右的村级小学,学生接受法治教育的机会较少,法律意识普遍较低。在屯光小学内,钦南区检察院联合钦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黄屋屯派出所以送祝福、送法治、送党史、送欢乐、送慰问的方式开展“六一”活动。检察干警介绍了检察机关主要职能后,主动发放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溺水、预防性侵等法治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随后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知识大比拼和集体合唱红歌,引导同学们爱党敬党。最后还对学校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送上了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体现了对弱势困境儿童的关心与爱护。

   

  

  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小学位于自贸区滨海公路的旁边,原先也是一所村级小学。其生源主要是附近的居民孩子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钦南区检察院结合服务保障自贸区法治教育发展工作,专门走进该校开展了法治教育活动。在四年级的教室内,何秋桦副检察长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寄予了学习希望。随后通过组织观看介绍检察机关职能的小视频,揭开检察机关神秘面纱;通过观看党史知识小故事,重温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爱党之情。接着检察干警进行了法治教育互动,重点对毒品知识、预防拐骗、校园欺凌等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最后何副检察长带领检察干警们给每个同学都送上了新水杯、文具盒、书包等礼物。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红色教育和法治教育课堂,也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此次“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累计覆盖老师、学生200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0余份,送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累计100多份,既服务了乡村小学,又服务了自贸区学校的发展,展现了检察机关的大局观念,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