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护未”代表走进竞秀区检察院
时间:2021-06-01  作者:郭海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6月1日电(通讯员 郭海英)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竞秀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区政协、区文教局、区团委、区妇联等部门领导,以及辖区学校领导、社工组织代表共16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史教育基地、新媒体中心、荣誉室和不起诉宣告庭等场所。参观过后,该院副检察长高福有主持了座谈会,代检察长陈伟向参加开放日的各位代表就此次活动进行了发言,系统介绍了该院工作和国家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推出的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指出面对现在未检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需要检察机关、文教局、学校、团委、妇联和社工组织等,共同建成完善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做深、做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随后未检检察官就“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一站式”办案区、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典型的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帮教案例,由合作帮教的社工组织进行了着重介绍。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该院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建设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提出了宝贵建议。

  “看到这些成功的帮教案例,我由衷的替这些孩子们感到高兴,也被检察机关细致入微的工作触动,希望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妇联能和检察机关加强普法合作,尤其加强对因案致贫的妇女、儿童的共同救助。”区妇联主席支如欣表示。

  “对于未成年人保护,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团委希望能借助检察机关的专业性,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团委书记韩政阳说。

  “我们是本着感谢的心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因为有几个咱们检察院帮教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学生,这些孩子现在有的已经应征入伍,有的已经考上了大学,可以说是检察机关给予了孩子回归社会的机会。”某学校校长说。

  “少年强则国强”,陈伟检察长表示,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一环,竞秀区检察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提升专业能力、打造未检品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贯彻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念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回答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大时代课题。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