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沙市检察“未”你而来
时间:2021-06-01  作者:史娅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日电(通讯员 史娅霖)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检察服务站转型升级,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与观音垱派出所民警一同走进观音垱镇宜阳村宜阳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法治大餐”。

  活动中,沙市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危害,面对校园欺凌该怎么做等,并与学生互动交流,提高课堂实效。随后,还对学生们进行预防性侵害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常见认识误区,如何防范及应对性侵害,如何正确处理性侵害等知识,提高大家防范性侵害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学会了辨别和防范性侵害,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们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已在观音垱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讲授法治课活动,联合党员志愿者协会“女童保护”项目组,整合司法机关资源,并调整了全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名单,尤其是农村中小学,实现了法治副校长全区全覆盖,更好的推进“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也为6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