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开展“六一”校园周边联合专项检查
时间:2021-06-02  作者:江吉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日电(通讯员 江吉飞)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商超经营秩序,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当日,由区政法委牵头,区检察院、公安分局、教体局、城管局等联合开展对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零食店、书店进行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区域,经营户是否销售含有暴力、恐怖、迷信及低俗内容的出版物,是否有其他含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的文具、玩具及印刷品等。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是否仍有烟草制品在售,及校园周边50米范围外零售店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志。并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了解营业状况,依职督促加强管理,合法合规经营,杜绝违规经营现象发生,做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做未成年人的守护者。
  今后,该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责,凝聚社会各方保护力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校园周边经营者的自律意识、诚信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消费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过检查与宣传并举,为辖区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