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蝉联!干警代表泰州市参加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再获一等奖
时间:2021-06-02  作者:包 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6月2日电(通讯员 包 婧)5月21日-22日,由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0-2021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下比赛在南京举行,经过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16支代表队激烈角逐,姜堰区院干警王慰参加的泰州市代表队在荣获2019-2020年度大赛一等奖的基础上,再次荣膺桂冠,成功蝉联一等奖。

  本届赛题涉及门类广泛,涵盖了航空航天、医疗健康、能源资源、气候环境、应急避险、信息技术等多项领域,与当前科技热点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密切相关。

  经过笔试、现场初赛和决赛三轮紧张对决,最终泰州市代表队、常州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其中,王慰在笔试环节荣获全场唯一满分,在决赛中与队友齐心协力,团结进取,为全队晋级和最终获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技创新精神,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近年来,江苏省持续组织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系列赛事,作为泰州市代表队主要成员,王慰多次参赛并获奖,体现了良好的科学素质和新时代检察干警勤学善思、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