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迎春花开,“未”爱而来
时间:2021-06-02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日电(通讯员 梅芳)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未保法”)即将于6月1日实施,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迎春花未检团队”的检察官们为孩子们定制了一份特殊的“法治大礼包”。
  普法进校园,宣扬未保法。5月25日、28日,法治副校长分别走进依泽小学、人民路小学,运用PPT、微视频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图文并茂的讲解未保法中的六道防线,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好自己。
  联合检查,消除安全隐患。5月27日晚,未检检察官联合安庆市文旅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旅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七家单位对迎江区的酒吧、网吧、私人影院等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消除娱乐场所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安全隐患,为辖区广大的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座谈交流,探讨保护新路径。6月1日下午,市区首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新河路街道揭牌,我院未检部门干警参与揭牌仪式,并会同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河路街道、全人社等就贫困儿童、困境儿童的帮扶及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展开主题座谈,探索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新体系。
  走进沐阳之家、先锋社区帮扶困难儿童。6月1日下午,检察官妈妈们来到先锋社区,陪伴困难结对儿童,带领孩子们学习未保法;之后又奔赴沐阳之家,同小天使们度过了初夏的温馨时光,同时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走上街头,普法在身边。6月1日下午,迎江区检察院联合炮营山社区在迎江广场公园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检察官们走上街头发放未保法宣传材料,向来往的群众介绍迎江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利用《儿童自护宝典》向孩子们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
  本次系列活动是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第一站,随着“两法”的实施,该院将继续携手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立足检察职能,以满腔的热情和真挚的爱心向社会持续输入司法正能量,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