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察长带头包案接访 信访人当场息诉息访
时间:2021-06-03  作者:王娇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3日电(通讯员 王娇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劲动力,做到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这是我第三次接待您,今天主要就本案中数额认定方面进行详细解答,解决好您合理合法的诉求。”6月1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业广再次接待来访群众金某某,耐心倾听其诉求,就本案中刘某某涉嫌高利转贷的数额认定是否达到立案标准再次详细地计算给信访人听,并以“拉家常”的方式,从法律、事实、情理等角度对信访人进行释法说理后,信访人金某某当场表示息诉息访,并自愿签署了息访承诺书。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到实处,秉持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多元化依法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竭力从源头上破解信访化解难题,依法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