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03  作者:曹海滨 唐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6月3日电(通讯员 曹海滨 唐蓉)5月31日,长沙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长沙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反馈意见,并学习2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精神。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勋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宗戈主持。 

  王勋爵对如何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传导责任压力,加大攻心力度,务必要让检察干警提高认识,做到“真查问题、查真问题”。要进一步解决协同联动不紧密的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条块协同,在案件查办、舆论引导等方面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要进一步解决自查自纠不主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谈心谈话,抓好问题填报,引导有问题干警主动向组织坦白。要进一步解决组织查处效率不高的问题,加快核查办理进度,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流转程序,明确核查要求,严把事实关、法纪关和处置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进一步解决顽疾整治力度不强的问题,在问题排查上聚焦聚力,在专项治理上抓严抓实,在建章立制上边治边建,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对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将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相结合,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幸福总结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前段工作情况、并解读市检察院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颜赤亚出席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星城地区院班子成员、政治部主任和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