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
时间:2021-06-03  作者:曹海滨 唐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6月3日电(通讯员 曹海滨 唐蓉)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长沙检察机关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认真贯彻《长沙市政法系统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群众满意指数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效果。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亚红一行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县片区参观调研,重点走访了黄花综合保税区,了解了该保税区的发展历程。 

  随后,王勋爵一行来到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4月注册成立,2020年正式落户长沙,系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王勋爵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前景和优势特色,观看了飞机飞行服务保障实操。 

  在调研中,王勋爵表示,自贸区将成为引领长沙启航的新增长点,检察机关将为自贸区的发展做好法治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在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涉外贸易纠纷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检察力量。 

  调研走访后,王勋爵邀请部分基层检察院开展座谈,围绕长沙片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司法需求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宗戈,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等一行人来到位于望城区滨水新城的海归小镇走访查看相关建设情况。 

  李宗戈一行来到了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该项目建设的负责人介绍,“海归小镇建设将对标国内外高水平的特色小镇规划,着力打造宜居宜业、 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范本。” 

  李宗戈表示,长沙检察机关将把检察职能进一步融入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实践当中,精准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长沙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亚红,开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赞等一行到中广天择总部基地走访调研,“有困难,你们尽管讲,我们尽全力帮助解决。"两位检察长开门见山,道出此行目的。 

  通过实地察看、仔细询问,周亚红一行了解了该企业近年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企业风险等方面情况,现场聚焦企业内部管理风险点,重点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探讨,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 

  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让企业充满了安全感、获得感,有检察机关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很放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