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
时间:2021-06-03  作者:陈潇 粟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6月3日电(通讯员 陈潇 粟雯)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长沙检察机关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认真贯彻《长沙市政法系统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群众满意指数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效果。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一行来到湖南盈准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薛乐基一行实地查看企业工作以及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法律维权等方面存在的 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该公司为长沙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星城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石华走访联系了湖南湘江解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法治需求,认真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石华表示,今后检察机关将采取常态化联系企业的方式,加力度、增进度,不遗余力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企业法律问题,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协助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法律风险,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宽馀前往中国(长沙)信息安全园进行联访。 

  宋宽馀全面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企业入驻及配套措施建设情况,向园区介绍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的活动,以及《长沙市政法系统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园区定位着重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和知识产权工作职责,表明检察机关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的态度、决心和信心。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幸福来到宁乡经开区六建产业园进行联访。 

  周幸福在湖南建工六建产业园听取了关于产业园整个项目布局以及进展情况介绍,他表示,今后充分发挥检察涉企办案组的专业化办案优势,着力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同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