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十多年前的小矛盾“引发”大火灾
时间:2021-06-04  作者:钟梅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4日电(通讯员 钟梅兰)临近年关,本是开心祥和、热热闹闹的日子,但对谢某某来说,却是通过放火报复邻居来体验不一样的“年味”。日前,谢某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放火罪被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211月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谢某某携带火柴、蚊香、纸、蛇皮袋从家里出发,来到同屋场谢某甲家的山场,用携带的工具在山场半山腰五个枯树兜下架设5各引火装置,用蚊香燃烧点燃火柴、火柴引燃蛇皮袋、蛇皮袋引燃干枯毛竹的方法燃起明火,火势蔓延至周边山场,继而引发森林火灾。经过鉴定,受灾林地面积256亩,总蓄积量296.96m3

  我们不禁想问,究竟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能让谢某某如此费尽心机去“导演”一场大火。承办人审查后发现,原因竟然是十年前的一个小矛盾,因为十多年前谢某甲的妻子曹某某放牛吃了谢某某家种植的红花草,谢某某就一直怀恨在心,最后“导演”了这样一出“复仇记”。另查明,谢某某通过放火的方式损毁黄某某的一台挖机。目前案件尚在办理中。

  俗话说“牙齿、舌头都有打架的时候”,生活中、工作中难免会有与人发生摩擦的时候,心平气和的把问题解决在当下是对我们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我们安身立命的重要技能。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遇事冷静,解决问题靠法,要使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