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开展“静夜守护”检察联合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6-07  作者:李定灿 蔡丽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7日电(通讯员李定灿 蔡丽珊)在世界环境日和中高考来临之际,为了给广大中高考生和家长营造安静、舒适的备战高考优良环境,6522:00-4日凌晨1:00,福建省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未检部门,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东山县城西埔镇以及重要古镇铜陵镇等主要中、高考考试区域的娱乐场所及建筑工地进行专项检查。

  对场所周边进行噪音检测,记录噪音均值,并要求经营者对场所隔音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噪声源,特别是控制音响设备的音量,杜绝影响考生休息、备考的现象发生;要求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的规定。要求在建的施工工地在施工时间上进行调整,确保周围居民及考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此次行动共检查4家娱乐场所及2家建筑工地,负责人均表示立即进行整改,为学子们营造良好的冲刺高考环境。

  施以法治手段,守护莘莘学子。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整治辖区内环境噪声污染工作,认真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着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