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优化营商环境】畅通“绿色通道” 促“涉营商”案件快速流转
时间:2021-06-07  作者:刘恋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7日电(通讯员 刘恋恋)“犯罪嫌疑人系湖北某公司的实际负责人,全面主管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该公司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对本公司租赁的山林地开采出的矿石进行对外出售、赠送。

  日前,松滋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受理公安机关移送案件时,敏锐觉察该案属于“涉营商”案件,要求公安机关及时报送涉营商案件信息审查登记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并对案件进行标注,通过涉市场主体案件受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速流转及时制作电子卷宗便于检察官查阅卷宗,保障了涉营商案件的办案效率。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把依法惩治犯罪与营造宽严适度的司法环境统一起来,筑牢营商环境法治屏障,作为案件管理部门要从案件受理开始,做好涉营商案件精准识别和流程监控,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升市场主体司法获得感。”该院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说道。

  据悉,该院案件管理部门自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以来,立足案管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从收送案、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数据核查等多方面对涉营商案件进行监管,保障了涉营商案件办理质量。截止目前, 已对受理的57件涉营商案件进行了标注,并进行实时监控。

  下一步,该院将围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要求,建立案件办理风险研判机制,强化法律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既严格执法、又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影响,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