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化解心结,让公正看得见
时间:2021-06-07  作者:管少忠 陈华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7日电(通讯员管少忠 陈华宏)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提高检察办案透明度。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辩护律师等5名听证员对4起不起诉刑事案件的处理进行听证评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案件的审查经过、犯罪情节、事实认定、适用法律、不捕不诉的理由进行了阐述说明,公安机关侦查人员、案件被害人家属、代理人及犯罪嫌疑人均表达了对案件处理的意见。随后,与会听证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承办人一一进行了解答。经听证员充分评议后,大家一致表示支持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整个听证过程公开透明,将所有问题都摆在明面上,解开了当事人的法结心结,将司法公平公正公示于众,让司法结果更容易被公众、当事人所理解和接受,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让公正“看得见”,切实打造阳光检察。

  接下来,信丰县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最高检的要求,坚持“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将公开听证作为常态化办案机制来抓,有力促进矛盾纠纷化解,达到案结事了人和政和的工作目标,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