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聚焦查纠整改,抓实案件评查
时间:2021-06-08  作者:郑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8日电(通讯员 郑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深化查纠整改阶段质效,根据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精神,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开展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的通知》的具体部署,长乐区检察院和福清市检察院进行分歧、疑难案件交叉评查。 

  此次交叉评查涵盖了不捕、不诉、改变定性、撤回起诉及判决无罪等五类案件,长乐区检察院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对证据全面审查、综合判断,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执法、司法、监管违法问题,认真审查相关事实和证据,加强持续跟进。  

  长乐区检察院积极构建由综合业务部牵头、各办案部门积极参与,专项评查与日常评查相结合的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格局,将案件评查作为强化办案监管的重要手段。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