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福州长乐区检察院“玉芳e站”呵护未成年
时间:2021-06-09  作者:陈艳妮 陈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9日电(通讯员 陈艳妮 陈叶)孩子遭受暴力侵害或校园欺凌怎么办?应该向谁反映?近日,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依靠“互联网+”的方式,打造线上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玉芳e 站”,该小程序已正式上线。用户只需点击微信小程序搜一搜“玉芳e 站”,即可获得长乐检察院玉芳工作室送到掌心的诚挚服务。 

  据长乐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负责人郑玉芳介绍,之所以开发“玉芳e 站”,主要是因为她们在工作中发现,许多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因通报不及时、处理不得当,让未成年人身心受到了严重伤害,甚至让罪恶持续被掩盖。 

  “为了解决这一困境,我们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举报信息处置、多元救助于一体的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玉芳e 站’小程序,让未成年人司法服务触手可及。”郑玉芳说。 

  “玉芳e 站”主要有四大版块,一是基本版块,展示工作动态,普及法律知识;二是一键求助,进行快速求助;三是求助申请,申请常见救助;四是强制报告,移送相关线索。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需要的服务。 

  另据了解,“玉芳e 站”小程序,还将入驻“e 福州APP”,进一步织密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保护网,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今后,大家通过“玉芳e 站”即可了解长乐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动态,学习未检法规。更重要的是,如若有未成年人受到侵害,可以在“玉芳e站”上“一键求助”,申请法律援助、心理援助、司法救助等一系列服务,实打实地许未成年人一份握在掌心的保护。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