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浓浓端午情 慰问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1-06-09  作者:张丽萍 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9日电(通讯员:张丽萍 王海燕)端午粽叶香,检民一家亲。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恰逢端午佳节来临,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6月8日上午,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挂钩村大田乡鱼川村开展“浓浓端午情 慰问暖人心”活动,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和关怀。 

  活动现场,大家端出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排骨、花生、线绳等必备材料。在村民们现场教学示范后,干警们积极参与,折叠粽叶、舀填米肉馅、包缠叶角、捆扎线绳,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几百个形态各异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年轻干警们展示着包好的粽子,互相评说、拍照留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干警们将煮好的粽子送到困难群众家庭中去,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共庆美好端午佳节。同时,与他们促膝谈心、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每家每户经济、生活状况、健康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民意,了解他们当前所面临的迫切困难和要求,传递司法关怀。 

  最后,检察干警们还向当地群众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单和《诚信倡议书》,宣传平安建设、诚信教育有关知识,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平安建设、诚信实践,共筑和谐泰宁。 

  近年来,泰宁县检察院始终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机关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开展节前暖心慰问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拉近检民距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