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检察听证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竞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如期举行
时间:2021-06-10  作者:安新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6月10电(通讯员 安新宇)为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举措和成效,6月9日上午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共10余人参会。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党史教育活动室、新媒体中心、荣誉室等,随后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副检察长王岚主持,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以来竞秀区检察院检察听证的整体情况及部分典型案例,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及检察听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不仅对检察听证和检察职能有了更多了解,也对检察机关严谨工作作风及良好精神风貌有了全新的感触,更对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的同时愈加注重执法的温情与温度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透明度,大大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今后将强化学习提升、依规依法履行好听证员职责,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充分运用公开听证平台,把矛盾纠纷化解与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公民法律意识结合起来,通过以案释法,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有更多的机会能够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宣讲、普及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懂法、知法、守法,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更多稳定因素。人民监督员龙飞更是激动地表示:“越来越多地与检察机关的接触,我深深体会到了检察工作的不易和检察官工作的辛苦,更体会到了检察为民办实事的真情实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该院陈伟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听证工作表示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持续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摒弃以往单纯办案、机械办案的旧思维,用心、用情、用力办做好检察工作,人民满意就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