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队伍教育整顿】宣讲“三个规定” 公开承诺严格遵守
时间:2021-06-11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1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6月10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宣讲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院干警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三个规定”: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中央政法委印发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宣讲会上,尚方成讲解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最高检、湖北省委围绕“三个规定”建立的相关制度和机制,以及中央近期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并列举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

  尚方成强调,“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为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全体干警要认清“红线”、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和监督执行“三个规定”,公正廉洁司法,以实际行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三个规定”宣讲结束后,尚方成等院领导与全院干警庄严地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