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湛湛长江水益清 公益检察情更浓
时间:2021-06-11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1日电(通讯员 梅芳)时值全国“放鱼日”之际,为积极响应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号召,6月7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农业农村局、迎江区人民法院、迎江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在长风乡前江码头共同开展长江增殖放流活动。  

  六月正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的关键时节,也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炎炎夏日,江水粼粼,现场的放流活动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检察干警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共计610万尾的青、草、鲢、鳙鱼苗兴奋地摆动着鱼尾游向了长江母亲河的怀抱、向江水深处游去,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通过案件办理、增殖放流、法治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实现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积极推进生态文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促进渔业种群资源恢复,进一步唤起了人民群众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识。同时这也是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公益诉讼就在身边。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