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沙市区政法系统开展 “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1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纪法意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9日,沙市区政法系统“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在沙市区检察院举行。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马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活动中,政法各家主要负责人多维度宣讲“三个规定”。区人民法院院长邹应斌详细解读了“三个规定”核心要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华深入剖析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区司法局局长许华侨代表政法干警作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将惩腐打“伞”进行到底》警示教育片,并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个规定”等内容的再学习、再宣传,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和不能过问、不敢过问成为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要切实强化贯彻落实。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守法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整治违规过问或干预执法司法办案等突出问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挺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重点风险岗位相关责任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