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天心:学史力行践初心 情暖端午送温暖
时间:2021-06-11  作者:邱军 易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6月11日电(通讯员 邱军 易卓)青青的叶子承载满满问候,浓浓的棕香飘出片片真情。在端午佳节及“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搭建党员沟通互动平台,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天心区暮云街道弘高社区联合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情暖端午节,关爱老党员”之端午节慰问走访活动,为老党员送上了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真是感谢咱们党和社区啊,总是想着我,看到你们打心眼里高兴,感谢党组织对我的惦记”邹立进老人对社区工作人员和检察院一行人的到来感到非常激动。邹老今年82岁,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具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邹老家,大家认真地听他讲过去的故事、为社会主义建设忘我工作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一起唠家常、忆往昔、话未来。邹老颇有感触地说:“想起我们小时候连一顿饱饭都吃不上,到现在住楼房、坐小车、每餐有鱼有肉,我们的国家已经强大起来了,我深感党的伟大,百年时间,把我们祖国建设得这么强大,我自豪啊!”

  此次慰问走访了10位80岁以上的老党员,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第三支部邱书记表示,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党史“教科书”,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亲身经历是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我们要感谢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落实好各项政策,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共享发展成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多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深入联系群众,与弘高社区结对精准扶贫,常态化帮扶困难群体。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该院党总支号召各支部开展“共建共联”活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