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开展交叉巡回检察培训会
时间:2021-06-11  作者:庞赞祥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1日电(通讯员 庞赞祥)为深入落实省院印发的《关于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工作方案》中“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增强队伍专业素能”的要求,6月9日,江北院在正式进驻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前,组织办案组全体成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会上,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庞赞祥组织学习了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手册,并分享了巡回检察记录、来信处理笺、巡回检察取证单、巡回检察谈话笔录等工作文书的制作心得。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段斯组织学习了省院《关于2020年度对我省部分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并以《扬长避短 突出重点 做优巡回检察》为题汇报了巡回检察工作心得,总结了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佘军主持会议并强调了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纪律,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守好政治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通过规范监督和加强办案,切实增强法律监督实效。

  该院党组书记邱文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思想高度重视,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是最高检、省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检察工作,检察人员要在思想上予以重视、在行动上认真完成。层层压实责任,本次交叉巡回检察搭建了一个坚强的办案组织框架,成立了临时党小组,设置了3个检察小组,大家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严格认真履职,全体办案组成员都要有“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服从安排,做到定岗定责定事紧密协作配合,交叉巡回检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监内监外、院内院外检察人员相互配合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巡察质效,巡回检察就是“体检”,就是“医生”帮“病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努力当好“探照灯”“显微镜”,以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