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我为群众办实事”姜堰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王 慰 包 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6月11日电(通讯员 王 慰 包 婧)“大家一定要小心兼职刷单返利、高薪招聘等类型的诱惑,不要轻信不明电话,不要点开不明链接和网址,谨防泄露个人信息……”

  6月10日下午,姜堰区院院第二检察部与姜堰区移动公司、罗塘街道司法所和中天社区联合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待群众来访咨询、开展“以案释法”宣讲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合力。

  护航公益,保障民生,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姜堰区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在依法办理各类案件的同时,坚持走近一线,服务群众,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在淤溪中心小学,“三春晖”青少年法治宣讲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专项行动,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该校师生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通过观看影片,以案释法,重点解读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及其危害,适时进行互动提问,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在欢笑中收获不少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检察官详细询问了解学校安全防护机制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监控情况,围绕创建平安校园等方面工作,与校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大伦镇,姜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巡查队”顶着高温酷暑,前往相关村组开展水环境巡查工作。队员们不顾环境脏乱,不畏蚊叮虫咬,坚持走近乡村河塘,深入排查梳理黑臭水体问题线索,全方位拍摄现场照片,逐一进行经纬度定位,为下一步精准制发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镇村开展专项整治打好坚实基础。

  “亲民检务永远在路上”,姜堰区院将坚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理念。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