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法检联队”同唱映山红 向党“声”情献礼!
时间:2021-06-11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年,为积极响应全市“与党同庆一百载,共启辉煌新征程”群众大合唱大型歌咏比赛活动的号召,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表达和抒发检察人爱党爱国的澎湃激情,松滋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松滋市人民法院组成“法检联队”,60余人同唱《映山红》,用歌声讴歌党的辉煌历史。

  歌曲《映山红》为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是一首脍炙人口、久唱不衰的经典红歌。为了在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自510日合唱排练以来,市检察院、市法院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邀请黄杰小学音乐老师彭艳丽现场指导,并做好赛前服装、道具等相关准备工作,为参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法检联队”的干警们自觉遵守排练纪律,积极解决排练与工作之间的矛盾,全力支持配合排练工作。针对此次排练时间紧、歌曲要求高、协调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在彭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全情投入歌曲排练,共同为集体荣誉默默付出。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练唱,演唱技巧、整体配合和细节编排逐日提升。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611日上午,“法检联队”带着满腔的热情参加正式比赛,他们用优美的歌声唱出了黑暗中人民渴望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表达了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引领观众共同感悟红军和映山红相映,人民与军队心相连的强大力量,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红歌大合唱,不仅加强了法检两家的交流沟通,还充分展现了干警们团结奋进、阳光朝气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每位干警都能从红歌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以此勉励大家勇于奉献重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的姿态,为党的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