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15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5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以老带新传帮带,薪火相传促提升。近日,公安县检察院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道德大讲堂活动,院党组班子成员、老干部党支部和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唱一首红色歌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活动开始,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干警集体起立,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勾起了党员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和红色记忆。
  忆两份入党初心
  “我始终坚信一条:我们的党是英明的,只要你有信仰,坚定不移,党会接纳你。”
  “我认为,作为中国公民,入党是一件光荣而幸运的大事,她可以让人树立一个信仰,时刻牢记自己该干什么,可以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红歌唱完后,由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赵迪清和宣传委员谢成华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老党员用幽默风趣的话语,道出自己年轻时一波三折的经历,他们叮嘱青年干警: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不存在任何私心杂念。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时时处处模范带头,为社会多做贡献。
  签教育整顿承诺
  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胡伟带领大家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该院教育整顿总体情况,并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们签订教育整顿承诺书。
  讲英模先进事迹
  该院青年干警夏海燕和蔡罗杨向大家宣讲了该院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选树的罗修应和刘靖华两位英模的先进事迹。
  观《忠诚铸检魂》
  集体观看该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和基层院建设内容的专题宣传片。
  最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作活动总结,他表示,这一次道德大讲堂活动,离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是个很好的开端。希望老党员、老干部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多向青年干警传授宝贵经验;同时也勉励青年干警多向退休老干部学习,坚定党性、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热情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