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政法英模事迹进党政机关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肖九应 潘修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15日电(通讯员:肖九应 潘修文)“三个规定”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是司法人员依法办案的“保护神”,更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安全阀”!作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习遵守宪法法律和“三个规定”,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发挥维护司法权威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根据省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顽瘴痼疾整治系列专项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和县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及政法英模事迹进党政机关宣讲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6月15日,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带队给县发改委、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12家单位领导干部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12家单位班子成员、部分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刘文婷检察长从“三个规定”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我省贯彻执行情况、有关典型案例和贯彻落实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和介绍。 

  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三个规定”动漫宣传册、“6+N”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参会领导干部代表对执行“三个规定”进行公开承诺,与会同志签订承诺书。 

  会上,该院“三牛”之老黄牛英模代表黄继红围绕个人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 

  刘文婷检察长表示,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从四个方面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突出理念引领,强化教育引导。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突出制度约束,层层压实责任。四是突出内外宣传,形成“蝴蝶效应”。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