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 检察开放日,邀您来检阅!
时间:2021-06-16  作者:安剑 黄庆芬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6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陈希)6月7日至11日,是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6月7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如期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以及劳动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社区代表来院,通过参观、座谈、看未检微电影、参加公开听证,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察。 

  活动中,在该院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院荣誉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场所,并观看了该院自编自导自演的未检题材原创微电影《门里门外》。 

  按照“应听证尽听证”要求,在开放日当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了一件涉营商拟作不起诉决定案件的公开听证会,参加活动的社区代表等人在现场观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为检察机关公开听证人性化办案,既解决了当事人的实际问题,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体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担当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为了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该院随后还举行了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重点介绍了这次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第六检察部负责人黄庆芬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该院2020年以来检察听证工作以及听证室建设情况。会上,该院还向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所有人员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大家对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并对该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均给予满意打分。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