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召开1-5月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1-06-16  作者:陈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6日电(通讯员 陈迪)近日,公安县检察院组织召开1-5月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主持,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1-5月份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对公安县检察院21项重点业务数据、检察业务62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106项主要业务核心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了在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刑事抗诉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本条线业务数据变化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结合荆州市检察院下发的《荆州市人民检察院考核评价基层院检察工作实施细则(2021)的通知》和实施细则,就如何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张庆培副检察长提出“三个注重”:
  注重转变司法理念。严格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工作机制,创新司法办案“一案一评”工作形式,确保“少捕慎诉慎押”等办案理念和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
  注重强化考评引领。以上级院的考评细则为指挥棒,进一步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将“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率等纳入绩效考核范围,激励检察官将案件办得更优。
  注重提升综合素能。通过组织内部培训、外出交流、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业务技能实训活动,增加相关知识储备;引导干警主动就法律适用等问题在检答网上与专家进行在线交流,助力提升干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