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把庄严的承诺转化为实干苦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
时间:2021-06-18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张家界6月17日电(通讯员 韦佳)2021年6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党组(扩大)通报会。省驻点第八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朱立新、成员周军、颜夏菲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胡冠青、市纪委监委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代表院党组通报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并受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委托,代表院党组承诺:将继续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对于“该发现没发现,该查处没查处,该整改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针对尚未彻底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整改到位,全面实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并承诺,若分管部门的问题查纠不到位以及再出现类似问题,愿意承担领导责任。

  胡冠青表示,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组织严密,工作开展扎实,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做到了严、深、实,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向经常。 

  朱立新指出,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做到了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政治站位高;自查自纠到位、查找问题准;整改落实到位、各项措施实;责任履行到位、政治承诺严。对下一步工作,朱立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做好教育整顿的后段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做好守诺践诺。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按承诺的事项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担负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把庄严的承诺转化为实干苦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抓好持续整改。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在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上发力,不断净化检察队伍,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建立长效机制。找准教育整顿管理监督中的短板弱项,健全完善党管政法工作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警素能提升机制、便民利民服务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邢国锋代表市检察院感谢指导组、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后段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