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2021-06-21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1日电(通讯员 袁瑶)618日,根据洪湖市党史办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赴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  

 

  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都在这里留下了浴血奋战的足迹。追寻先辈的足迹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老街,斑驳的石板路,悠长的街巷曲折蜿蜒,一眼望不到头,在小街两旁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次第排开,展馆里陈列着的文物,它们历经沧桑陈述着那段难忘岁月的血与火的战斗,展现着当年革命的恢弘和庄严。

  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是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巡展的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向我们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它们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让我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让人们深感革命成果和新中国建立来之不易,所以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勇担历史使命,感应时代号召,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过去那段奋斗的岁月虽然离我们的现代生活已经远了,但他们的革命精神依然广为流传,参加这次活动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把自己锤炼成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可靠的人民检察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