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省级驻点第八指导组组长刘建武一行检查指导张家界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6-21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张家界6月21日电(通讯员 韦佳)2021年6月17日,省级驻点第八指导组组长刘建武一行来到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实地检查指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其他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指导组一行询问了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重点了解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刘建武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刘建武要求,要高度重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的全面完成,对照工作指引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不漏项;要遵循“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本着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妥善处理的原则及时结案,确保过程和结果都经得起检验;要在顽瘴痼疾的整治上再发力,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剖析顽瘴痼疾产生的原因,重点解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要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找准群众“急难愁盼”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检察职能,努力打造长期性、具有张家界检察特色的亮点工作;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各项检察重点工作有效结合,用教育整顿的成果助推检察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有仁代表院党组感谢指导组一行的莅临指导。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指导组一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核查线索、认真查漏补缺、认真整章建制、认真吸取教训、认真总结提升,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划上句号。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