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生产
时间:2021-06-22  作者:樊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2日电(通讯员 樊双双)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和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公安县检察院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带队,组建专班前往该院对口联系的企业和社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专班首先来到联系企业湖北协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荆州市恒丰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机器设备和水电气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员工作业是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定和操作流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并达标、是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等,了解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落实以及日常监管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徐良主任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主动接受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各层级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细化责任措施,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避免酿成大事故。同时还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紧接着,专班来到对口联系的宏泰社区,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实地抽查,重点对沿街门面、商铺、三无小区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火栓是否畅通、水电气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液化气瓶是否安全达标、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进行了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徐良主任提醒社区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班在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的过程中还落实了该院《关于开展“走访乡镇企业,服务发展大局”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发放并回收征求意见表。同时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现场为企业赠送《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企联络服务手册》。
[编辑:于琨]